媽媽的好

2012051316:59
今天是母親節,你是如何過這一天呢?
 
以前我不喜歡五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母親節」,因為我曾見過兩個母親在這一天哭泣,為的是孩子的表現不如她的期待,這個事件讓我做了一個決定,在我們家是不過母親節的,睿睿需要表達感謝,可以在我生日的時候,甚至每一天都可以,不需刻意選一個「母親節」,何況禮物並不是感謝的最好選擇啊!
 
然而今年卻很不一樣,我選擇了另一個方式來看這個節日,給了我一個全新的感受。
 
昨天在圖書館說故事的時候,提到了母親節,我請小朋友們想想三個「媽媽的好」,想好了,就在母親節這天告訴媽媽,我跟小朋友們說,這將會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喔!
 
我舉了睿睿的例子,她覺得「媽媽的好」是:媽媽帶的便當真好吃、媽媽會聽我的抱怨、媽媽也會聽我喜歡的歌。
 
小朋友也分享了幾個「媽媽的好」:媽媽煮好吃的菜、媽媽買玩具給我、媽媽帶我去玩…
 
今天,我身體力行的把「媽媽的好」告訴了乾媽,謝謝她每次都這麼替兒女們著想,不接受禮物(乾媽說她了解孩子的經濟壓力,她的東西已經夠多了,送禮物必退)、常常打電話來關心我們、對我們工作忙碌的包容…我祝福她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跟她一起祈禱孫子考上好的高中,於是,乾媽今年特別的開心,讓我親眼見識到了,「媽媽的好」說出來的力量!
 
只是一個轉念,五月不再是悲傷的記憶,把心中的感謝說出來,是個溫暖的傳遞,也是一個用心的禮物,今年的母親節,我突破了自己,化解了心中的結,今天,真的很開心、很快樂!



相關文章:再見,母親節



  •   老誠 於 2012-05-15 23:12 1F
  • 恭喜妳得到一個全新的母親節
  • 版主於 2012-06-25 22:43 回覆
    謝謝,好久沒音訊了,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