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也是好的

2012062513:51
    第一次覺得自己跟「老」很接近,是去看眼科的時候,醫生輕鬆的說:「這沒什麼問題,只是老化!」當初,我以為老花眼是很久以後的事,卻在四十幾歲就來報到,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然而,「老」的腳步卻沒因此而稍微猶疑,接著,膝蓋也常痛了、臉上多了皺紋、也忘東忘西的……「養生」突然成了重要的名詞和動詞。
 
    看著廣告、媒體,用「抗老」、「永保年輕」的威脅利誘,讓人們輕易接受他們的方式生活,如「整容」、「時尚」……好似把外表處理好了,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
 
    我很不懂,一定要用「懼怕」、「抗拒」來處理「老」的來臨嗎?可以逃避多久?對於逃不過的事,面對是最好的方式,而「老」一定是負面的嗎?我卻不認為。
 
    「老」是用時間去換來的,你會「老」,是因為你比別人活得久,也因此,你會有比較多的人生體悟、有較穩定的心情、有參透世事的眼光、有許多人生經歷的故事分享……時間經過所得到的東西,就是「老」的價值。
 
    所以,我面對「老」的方式,是好好用心的生活、保養自己的身體、關心週遭的朋友們、貢獻自己所長,讓周圍的人因為你而相信,「老」是沒那麼可怕的。
 
    想永遠不老,除非「英年早逝」,否則,我們都很公平的要面對老的來臨,以及隨之而來的身體上的不便,既然逃不過,就要一步一腳印的好好走過,如果能這樣想,老,也是好的。 
 



  •   goose 於 2012-06-25 17:34 1F
  • 一個人能發現老之將至...
     才能惕厲自己趕快完成願望 ! ^^
  • 版主於 2012-06-25 22:55 回覆
    老還是有其正面的意義
    面對它接受它
    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表面功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