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母親節

2008050910:00

八年前的母親節

媽媽在這天發了脾氣

她生氣妹妹們沒回來過節

生氣我不幫她做家事

我摸摸鼻子乖乖擦了地

也收了她口中一堆的垃圾

我特別為她到大葉高島屋買的套裝

也被她嫌老氣

我說沒關係 明天我帶你親自去試穿

其實媽媽的身體的病痛

才會讓她心情不穩

這點我早已知道

只是討厭因為母親節

又讓媽媽對妹妹有太多的期望

第二天帶媽媽去高島屋試了一件好漂亮的衣服

她很滿意 我也很開心

回家的途中

她又病發了

進了醫院 也走完她的人生

那件漂亮的衣服 她始終沒穿過

出殯的時候 我把衣服放在她身旁

跟著她入土

我想可以給她在天堂上穿吧

從此我不再過母親節

除非

這純然是子女真心去感恩的節日

而不是母親必須去殷殷的期待.......



  •   重量杯 於 2012-06-04 09:00 1F

  • 積年習慣以為常

    親近反遭惡言向

    家家總有難唸經

    只盼容易莫摧殘


    吾家長輩亦如是,有時想想自己父母也很可憐,
    畢竟祖父母也沒善待他們,就釋懷了.... 


  • 版主於 2012-06-25 22:5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最親近的人反而最難相處
    距離還是很重要的

    沒有距離的時候
    就需要很大的寬容跟忍耐

    放下就可得到更多的啟發
    計較的話仇恨就永無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