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 --「小王子」後記 (~雲的讀後感~)

2008120510:00

當初在文章中承諾要講小王子時

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有壓力的期許

我不是一個勤快的人

但我很清楚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

閱讀的時候並不知道文章那麼的長

竟然將近三萬字!

雖然有參照的原稿

但我仍堅持逐字去解析是否易讀、是否通順

很多人聽過「小王子」

也有很多人買了「小王子」的書卻一直放在書架上

可能看了不到一遍就束之高閣了

只是因為看不下去、看不懂

我不希望這個遺憾再度發生

所以儘量把文字改為容易閱讀、容易了解的字句

希望讀者別再錯過了

這是一個值得深思、可愛的故事

一個給大人的童話故事~~

小王子的出現改變了作者的心

讓他有了看懂自己畫作的朋友

而且小王子的旅行經歷

也解答了作者一直對大人的不懂

「大人」的執著癡迷是無知的可悲

他們失去了小孩子的好奇與想像力

小王子為什麼要一隻羊?

為什麼當一個人想要一隻羊就證明了他的存在?

羊會幫忙吃灌木

羊可以成為同伴

但羊卻也可能會吃掉小王子唯一愛的花

而小王子還是帶著羊回去了他的星球

在我們的人生中

能確定的說出我們要的是什麼?

看得到那個目標嗎?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不是偶然的

都在找尋自己的花、找尋自己的羊

還要努力的去除去可能會毀壞自己星球的猿猴麵包樹

也許我們在汲汲營營的生存競爭中會漸漸失去童心

失去了我們本有的方向

但小王子提醒了我們:

別讓自己成了生長在死亡樹木上的磨菇啊

作者因為小王子重拾起畫筆

尋回他六歲時就失去的東西

我們也可以開始尋回自己本有的能力

只要願意與相信

永遠不會嫌晚

有了馴服的關係

就有了不捨的眼淚

這個童話故事沒有奇幻的結局

卻是以毒蛇送走了小王子

很多人遺憾著小王子的死亡

可是卻忘了小王子一直在說著

「我並沒有死,只是看起來像死去的樣子。」

小王子的離去

就像是他必須離開狐狸那樣的必然

傷心的是別離 不是永遠不會相見

當你可以和小王子一樣看得到箱子裡那隻並不小的綿羊

當你可以理解星空中可以有歡笑的鈴鐺、也可以有閃亮的淚滴

當你可以去擔心著

那個你沒到過的星球

有一隻你沒看過的羊

他會不會吃了那朵玫瑰花?

你為小王子擔心著

而不是自己執意完美的結局

那麼你就可以永遠告別可悲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