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橋﹋群組誕生

2009040110:00

2004年,我開始跟小一的小朋友講故事,經由一個個的故事裡,我發現在繪本的彩色圖案中,有著許多感動人心、啟發人性的內容;在說故事的過程,跟孩子的互動中,我發現了孩子的純真與善良,孩子本然的聰慧與熱情,不需要去教導,而是給他們適當的啟發與足夠的相信。

在市立圖書館當說故事志工林老師時,很多家長問我怎麼去選繪本,這真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應該就是多看吧!當你看得夠多,你就會選擇了。跟孩子講故事,自己必須要先喜歡這個故事才行,就像我在跟小一講故事時,導師常常說我每次說故事都很開心、很投入,我說:「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說故事的錄音帶、CD,很多家長覺得那是給自己工作忙碌時很好的替代品,然而,我很不忍心看著那些聽CD入眠的孩子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說故事時人與人的互動,可以看到表情,可以馬上回答孩子的問題(孩子的問題有時候也是大人在生活上的收穫喔!),可以適時來個擁抱若能儘量抽個時間為孩子說故事,那將是小孩們很棒的回憶和幸福呢。

繪本橋﹋群組在今天成立囉,因為我覺得跟孩子說繪本故事,就像是大人跨越了孩子夢想的橋,可以跟孩子們攜手一起徜徉在美麗的奇幻國度中。我將在這個園地裡,把自己說過的許多繪本故事一一介紹給大家,讓說故事給孩子聽成為人人可以做到的事,讓每個孩子都擁有一個美好記憶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