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橋﹋ 故事十 我為什麼在這裡?

2009093010:00

9/26

今天準備的故事和勞作都讓小朋友很開心

先講其中的一個故事吧

故事書的名字是:【我為什麼在這裡】

作者是:艾爾布魯赫(Wolf Erlbruch

出版社:格林文化

ISBN957-745-708-8

連結:咕嚕熊共讀網博客來

 

起先我問孩子們:「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啊?」

孩子想了想說:

因為我媽媽帶我來

因為我要來聽故事

因為我被我媽媽生出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

……

然後我讓孩子看看故事書的封面

「讓我們看看這個小娃娃他身邊的人是怎麼回答的

哥哥說:「你到這個地球上是為了過生日。」

阿嬤說:「當然是為了能讓我好好寵你囉!」

數字3說:「是為了有一天可以數到三。」

軍人說:「你在這裡是要學會服從。」

在軍人這邊我們停留了很久

從軍人的腳為什麼那麼長?

到他身上的圖案顏色

什麼是服從?

孩子對於這個圖案印象很深刻呢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

我也讓他們注意到每個圖是用什麼素材

同樣的紙可以剪貼成哪些不同的圖案

 

鴨子說:「嚴格說,我一點想法也沒有。」

這也是回答的一種啊

我想很多人都想這麼回答的

人生的各個階段,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應該都不相同

很有意思的是

這本繪本的最後一句是:

當你漸漸長大,你會找到「我為什麼在這裡」的其他答案

繪本附了一個表格,上面有日期和答案

寫下了它,也記錄了自己的成長

很有意思的一本繪本

讓孩子們動動腦

自己也動動腦吧

想想該怎麼回答

「我為什麼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