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

2008093010:00

有關『三個問題』的故事,前面講了兩篇,一篇是寓言繪本,一篇是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的短篇故事,現在我要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像陀螺一樣的打轉,總不由得自問,活著是為什麼?生命有什麼目的?可是時間不能停留,會議還是要開,報告還是要寫,瑣事還是要打理,一天一年的過去,能做我認為值得的、對的事,究竟是什麼事?在什麼時機?對什麼人呢?

看了這篇『三個問題』的故事,很明確的點醒了我『當下』的問題,我總是期待以後可以做什麼,卻不知發生在我身旁的事情,就是時機,等待我去完成。怎麼說呢? 例如:在我以前的工作,常常會遇到一些人,可能因為家庭工作不順遂,對周遭事物不滿,而有很多怨言,我聽他們傾訴,引導他們看到事情好處的那一面,讓他們釋懷而放鬆,同時也讓他們週遭的人可以得到安心,這樣的分享,讓我很欣慰;還有一些人,想幫助他人,卻找不到地方,我轉介他們可以發揮所長,讓他們可以完成心願、為社會付出自己的力量,並時時關心後續的情形,看到這份互動的滋長,實在讓我很開心;在早上的速食店,店員都很緊張的工作,我會給他們一個鼓勵的微笑,希望他們有一天好的開始,讓他們也能將快樂的心情分享給其他的顧客,小小的動作,卻有意外好的效用。

『好事』不是什麼天大的事,上天給我們遇到的,必定是我們可以承受的試煉,誠心誠意對面臨而來的人、事,盡心的去處理,動機是為對方快樂而滿足,那就是個『好事』。

在地圖上,能做的『好事』是什麼呢? 當你寫好文給圖友分享,關心一下圖友、給他由衷的鼓勵(不是為了酷幣、不是為了來交換他來看你的文章),就是個『好事』,這也是我們每天都能做到的。

別小看自己喔!快樂的心是可以傳遞的,重要的時機、重要的人、重要的事就在你身旁發生,付出及時的關懷,其實就是我們人生的目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