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小王子(七)

2008110609:30

 

 

 

 

19 爬山與回聲

小王子爬上一座高山,以前他所見過的山,就是那三座只有他膝蓋那麼高的火山,他還把那座熄滅的火山當作凳子坐。

小王子自言自語地說:「從這麼高的山上,我可以一眼看到整個星球以及所有的人。」可是他看到的只是一些非常陡峭的斷崖懸壁。

「你好。」小王子試探地開口。

「你好你好你好」回聲回答著。

「你是誰?」小王子問。

「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回聲又回答。

「請你們做我的朋友吧,我很孤獨。」他說。

「我很孤獨我很孤獨我很孤獨」回音又回答著。

小王子想:「這行星還真奇怪,它上面的東西都是乾燥、尖銳又無趣,人們一點想像力都沒,只是一直重複別人對他們說的話,而在我的星球,有一朵花,她總是自己先開口說話……

20 獨一無二

在沙漠、岩石、雪地上走了很久以後,小王子終於發現了一條路,可以通往人住的地方。

「你們好。」小王子說。

這是一個玫瑰盛開的花園。

「你好。」玫瑰花說。

小王子看著這些花,她們全都長得和他那朵花一樣。

「你們是什麼花?」小王子驚訝的問。

「我們是玫瑰花。」花兒們說。

「啊!」小王子說。

他覺得好傷心,那朵花曾對他說,她是整個宇宙中獨一無二的花。可是,在這座花園裡,就有五千朵和她完全一樣的花!

小王子自言自語的說:「如果她看到了,一定會很生氣,她會拼命咳嗽,然後假裝死去,以免讓人恥笑。而我還得假裝的去看護她,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她為了使我難堪,可能會真的死去……

「我還以為我有一朵獨一無二的花呢,原來只是一朵普通的花。」他繼續想著:

「這朵花,再加上三座只有我膝蓋那麼高的火山,而且其中一座還可能是永遠熄滅了的。擁有這些並不會使我成為一個偉大的王子……」於是,他躺在草地上哭了起來。

(雖然小王子一時的失望難過,但是接下來遇到的狐狸會給他很棒的答案喔....請繼續看小王子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