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小王子(六)

2008110609:10

16 第七個行星:地球

第七個行星就是地球了。

地球可不是一顆普通的行星,它上面有一百一十一個國王(當然,黑人國王也算在內),七千個地理學家,九十萬個企業家,七百五十萬個酒鬼,三億一千一百萬個自大的人,也就是說,大約有二十億個大人。

為了使你們對地球的大小有個概念,我換個方式來說:在發明電以前,六大洲的路燈,需要四十六萬二千五百一十一人來點燈才行。

遠遠的看過去,真是壯觀啊!像歌劇院的芭蕾舞動作那樣有條不紊:

首先出現的是紐西蘭和澳洲的點燈人,點完了燈後他們就去睡覺了;再來就輪到中國和西伯利亞的點燈人走上舞台,隨後,他們也藏到幕布後面去了;接下來是俄羅斯和印度的點燈人、然後是非洲和歐洲、接著是南美、北美,他們從來也不會弄亂登台的次序,真了不起!

而在北極只有一盞路燈,南極也是,點燈人在這兩地可以過著很安逸的生活,因為他們每年只需點燈兩次。

 

 

 

17 和蛇相遇

當一個人想要耍聰明時,說的話就可能會不大實在。剛剛說點燈人時,跟現實可能有點出入,可能會給不瞭解地球的人們造成一個錯誤的概念。其實在地球上,人們所佔的位置非常小,如果住在地球上的二十億居民全都站著,並且像在開會時一樣緊緊的靠攏,那麼就可以很容易把全部人放在一個二十哩見方的廣場上,也就是說可以把全部人類集中在太平洋中一個小島上。

當然,大人們是不會相信這種說法的,他們自以為要占很大地方,他們把自己看得像猿猴麵包樹那樣大得了不起,你可以建議他們計算一下,這會使他們很高興,因為他們非常喜歡數目字,可是你不需浪費時間去做這個工作,沒有必要,相信我吧。

小王子到了地球,他沒有看到半個人,感到非常奇怪,他正擔心自己跑錯了星球。

這時,他看到有一個月光色的螺旋在沙上移動著。

小王子隨口說了聲:「晚安。」

「晚安。」蛇也說。

「我掉到哪個行星上了?」小王子問。

「這是地球上的非洲。」蛇回答。

「啊!地球上沒有人嗎?」

「這裡是沙漠,沙漠中沒有人,地球是很大的。」蛇說。

小王子坐在石頭上,抬頭望著天空說:

「我想啊,這些星星在天空閃閃發亮,是不是為了讓每個人以後都能重新找到自己的星球?你看!我那顆行星,現在剛好在我們頭頂上,但它卻又是那麼的遙遠……

「它很美。」蛇說,「你到這裡來做什麼呢?」

「我和一朵花有一點爭執。」小王子說。

「喔!」蛇說。

他們都沉默了起來。

「人在什麼地方?」小王子終於又開始說。「在沙漠上,真有點寂寞

「到了有人的地方,也一樣孤獨。」蛇說。

小王子深深的看著蛇。

「你是個有趣的動物,細得像個手指頭……」小王子終於說。

「但我比國王的手指更有威力。」蛇說。

小王子微笑著說:「不會吧你連腳都沒有,你甚至不能旅行

「但我可以把你帶到很遠的地方去,比一艘船能去的地方還要遠。」蛇說,然後他環繞在小王子的腳踝上,像一只金鐲子。

「被我碰到的人,我就把他送回他原來的地方。」蛇還說,「可是你純潔又天真,而且是來自另一個星球……

小王子沒有回答。

「你讓我很同情你,在這個花崗石的地球上,你顯得很柔弱」蛇說。「如果你非常懷念你的星球,改天我可以幫你忙,我可以……

「啊!我懂你說的,」小王子說,「但你說的話為什麼總像猜謎似的?」

「因為我可以解開所有的謎。」蛇說。

於是他們又都沉默起來。

18 遇見沙漠中的花

小王子穿過沙漠,他只遇見一朵花,那是一個有三個花瓣、很不起眼的小花……

「你好。」小王子說。

「你好。」花說。

「人們在什麼地方?」小王子有禮貌的問。

這朵花曾經看見一個駱駝商隊走過,她說:

「人嗎?我想有六七個人吧!幾年前,我看過他們,可是,不知道要到什麼地方才可以找到他們。風把他們吹著到處跑,他們沒有根,很難好好的活著。」

「再見了。」小王子說。

「再見。」花說。

(接下來小王子還會到處看看,最後遇到了狐狸....小王子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