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2009063010:00

6/30

今天有很好的風

我把窗戶都打開

讓室內外空氣流通

曬曬被子

整理該換季的衣服

 

眺望著遠方

看著過去四五年來我忙碌的地點

那段上班的日子

早早出門睌睌回家

在小小的辦公室裡

忙著永遠做不完的事

還攪拌著

一些不懂你的人在拼命扯後腿

爭執著冷氣要不要開

警告著個人的東西不要放在公共的位置

質疑著地上的紙屑是誰丟的?

 

回想著這些過去

比照現在的生活

我慶幸著自己已經遠離

可以看看遠方的山和雲

可以將自己住的地方整理的更好

可以讓腦子空出來找到自己

把力氣用在可以努力的地方

 

昨天又跟小五生講了一個很棒的繪本

帶給我滿腔的熱情

下學年想繼續分享給這些孩子更多的課外讀物介紹

在一步一步的實踐後

未來的方向就更明確了

 

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

我慶祝著有始以來

第一次完全沒開冷氣的六月

這個家

被我忽略好久

以前忙碌得渾渾噩噩

直到最近才體會到了

那時的代價的確太高

而今

很高興

我要說

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