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沒有早知道

2009112610:00

11/26

今天天氣晴

早上的小油坑卻起了大霧

眼看十二月陽明山自行車比賽即將到來

許多自行車騎士仍在霧中努力前行

下山時看見他們用力的爬山

真想叫住他們

告訴他們山上起大霧了

可是看他們堅定的表情

我疑遲了

山上是起霧了

當他們到達時

也許霧散了、也許他們決定依然向前走

我的預告

似乎剝奪了他們遇到問題決定的機會

一場霧中行

也許會是他們日後的激勵或難忘的回憶呢

預知

是好事嗎?

這個事件讓我回想起以前經過的點點滴滴

突破困難的回憶最是難忘

成長也是在這個時候出現

當我預知後

會不會還願意走同樣的路去碰釘子呢?

ㄧ路順遂

是好事嗎?

它讓你安逸

過了大半人生後

還是滿腦子疑問、走不出來

再怎麼裝扮塗抹

身體還是會老去
老年的睿智
是臉上最美的妝


不能選擇的道路

我們選擇用勇氣和相信去走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當你年老回顧時

你會慶幸

還好我沒有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