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道理可講啊~

2009051110:00

今天聽到了一個很難過的消息

馮先生的兒子夜校放學

被酒醉駕車撞傷

送到醫院搶救無效

馮先生是我以前工作認識的捐款人

他們夫妻跟我一起去越南兩次

為了跟越南認養女兒溝通

他甚至學越語、用越文寫信

馮先生有兩女一子

是個好用心的爸爸

看到在他家裡留給孩子們的小小提醒紙條

十足的感受到爸爸對兒女的溫馨體貼

他們的兒子辛苦當了兩年學徒

繼續努力去讀夜校

再兩個月就完成學業

怎會料到遇到一個酒醉駕車者

美夢碎了

父母的心痛怎麼撫平啊

需要多長的時間

多少的眼淚

我很難想像他們夫妻的痛

看著這對好心的夫妻

雖然自己並不寬裕

仍然固定捐出自己的所得

給需要幫助的人

每年都會採栽自己種植的水梨

給孤兒院孩童分享

我也曾去幫忙採水梨

給基金會的同事、台中部落的同事

怎麼去解釋「世事無常」呢?

我覺得是沒有道理可以講的

人生像個火車

來來往往、上上下下

我們沒有辦法預料何時下車

只能珍惜一起在車上的時光

加油吧!馮先生、馮太太

好好的、用力的努力活著

要堅強勇敢喔!

先下車的孩子

會在天上感謝你們、保護你們的

 

 

 

 

 

Tears in Heaven - Eric Clapton 淚灑天堂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Would you know my name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你與我有相同的感受嗎  Would it be the same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我必須堅強       I must be strong
獨自走我的人生路    And carry on
因為我知道       'Cause I know
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你會牽著我的手嗎    Would you hold my hand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你會扶持我嗎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我相信終有一天     I'll find my way
我會走出這個陰影    Through night and day
因為我知道       'Cause I know
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時間能磨損我們的高傲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能令我們屈膝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能令我們心碎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然而你會要求我嗎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是否期盼我陪伴你    Begging please

越過這個關口      Beyond the door
我知道能獲得平靜    There's peace I'm sure
因為我相信       And I know
天堂終究不再有淚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