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愛

2010041110:00

曾經
有則空難新聞令我印象深刻
一家三口同時罹難
生活很親密的他們總是一起出遊
出事後
家屬老爺爺被記者採訪時
難過的說:「早知道就別讓他們一起出門啊!」
我聽了這番話有點納悶
留下他們一家三口的任何一個人活著
是對誰好呢
這老爺爺愛他們嗎
還是愛自己
 
又曾經
我在書中看到的對話
「我愛你!所以我希望你比我先走,不忍讓你一人孤獨傷悲。」
活下來
看著心愛的人消失
獨自痛苦
應該比死去的人更難熬吧

電影主角臨終前的遺言
總是要對方記得「我愛你!」
然而
如果真的為對方著想
是不是用下面這樣的方式說比較好
「我會很好,別擔心我喔,你要好好活著,多愛自己一點!」

死者已矣
獨活於世間的
卻要啃食無人共享的回憶
那痛苦是難以言喻的

所以
活著 愛
很難 很苦
分離的時候
能給的 最好的
是祝福


才能成為勇氣
繼續的
好好的
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