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故事三則

2009011210:00

上個禮拜開車時

看到一隻黃金獵犬緩緩前行

等我車快要碰到他時

他仍不急不徐的走著

一點也不閃

當時天很黑又冷

我很怕他被其他車撞到

所以就把他載回家去

因為看他身上不髒

還有頸圈領巾

應該是有主人的

就這樣每天等著協尋他的主人

直到昨天才經由好友的bbs

找到了他的主人

雖然感覺的出來他主人並不緊張跟在意

但回到了自己的家

仍是個好結局吧

最近聽動物醫院的人說

經濟不景氣

棄養的動物也變多了

街上很多流浪的名犬

如果用認養取代買賣

因為動機不同

會讓動物被丟棄的機會減少呢

買「名犬」是滿足自己的擁有

甚於想照顧動物一輩子的心吧

願這隻跟我有五天緣份的黃金獵犬

別再走丟了喔……


之前我發表了一篇流浪狗的文章

山上的阿富汗流浪狗

因為找尋上述的黃金獵犬協尋消息

也意外的找到這隻狗的文章

的確是一隻被丟掉的狗呢

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

陽明山公園有隻似阿富汗流浪狗都待在光復樓餐廳前

遺失地點:陽明山

遺失日期:2008-10-05

張貼者:小花

前天下午去陽明山公園裡光復樓餐廳水池前附近溜狗
有隻看似阿富汗流浪狗過來討食
身上沾滿泥土
身上多處傷口似被山上流浪狗咬
也受傷了
個性溫和親人
除外表傷
眼睛沒眼疾
似沒病
討食時
知自動坐下握手
年齡看起來很年輕
今早又在帶狗去陽明山公園玩
這隻流浪阿富汗一樣待在光復樓餐廳水池遊客休息座椅前
看到我家兩狗
馬上過來討食
遊客雖多
吃的量及又瘦些
似多餐沒吃沒人
遊客只做休息椅觀看
實在是
聽常早上固定爬山的伯伯說
這隻狗是被主人遺棄在那
這隻忠心的狗
就一直在原地等主人
已一陣子了
越來越消瘦
聽到伯伯說的轉述眼淚都快掉下來
但我已養兩狗
一老狗腫瘤皮膚過敏問題在做長期治療
一小狗最近撿回
也因流浪時傳染皮膚病至今還在做治療
四成貓
二小流浪貓也最近颱風天撿在做感冒治療
大金額的醫療費已到極限
所以實在無法在幫助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愛狗人士
能幫幫
或幫忙轉貼各大狗網站
因小妹我網痴一個
對網路不熟
拜託拜託
請幫忙救救這隻可憐忠心的似阿富汗流浪狗
謝謝

網址連結


前陣子跟朋友去吃火鍋

居然發現盤中的蝦子在動

仔細看一下

天啊

蝦子還被牙籤穿過

他是在掙扎啊

雖然火鍋其他的料都很好吃

可是這隻蝦子可真讓我難過許久

我寧可他是冰凍的

而不是被凌遲著

讓我解決他最後的一口氣

來見證他的新鮮

吃動物久了

一旦看到他們是活的

還是會於心不忍

雖然悲憐得有點矯情

(反正都在吃屍體)

我想

現在能做的就是

儘量少吃ㄧ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