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的感動

2008110810:00

今天

被一朵花開感動著

這朵花不同於其他千千萬萬朵花

像小王子說的

有了馴服的關係

他就變得獨一無二了

這朵花是有個故事的……

我買了一盆朱瑾(扶桑)回家

因為看他有好多花苞

我喜歡看花朵盛開的樣子

回來後

他真的隔兩天就開一朵

在燦爛的陽光下

紅紅的花朵更顯得豔麗

讓我拍了不少好相片

而前兩天竟發現未開的花苞上面

居然滿滿是蚜蟲

密密麻麻的集中在每一個花苞上

看來慘不忍睹

我急忙用沖水洗

花了好多時間把蚜蟲弄掉

再讓他曬太陽

我看著被蚜蟲侵蝕的花苞

心裡想著

他開不了花了

真是可憐啊

今早下了雨

當我看到了花盆中盛開了一朵小小的花

真是驚訝又開心啊

仔細看仍然是有點傷痕

可是他卻那麼努力的盛開

第一次為花開這麼的感動

因為我參與了他的開花過程

瞭解了他的努力

這件事讓我驚嘆著萬物的奇妙

反思著許多事物

只需你推一把

陪他走過

雖然天生或後天有點缺陷

他還是可以努力的開出漂亮的花朵

今天雨天

是難得讓我喜悅的雨天

小花一天的綻放

給了我的心滿滿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