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

2009020210:00

「小月」是一隻貓的名字

1992年的中秋節前

家裡已經有七隻貓的我

聽到了樓下有小貓的叫聲

而家裡的動物數目已經飽和了

實在不能再多養

於是就一直忍住不去看

但下樓蹓狗時

卻仍好奇的去看了那隻小貓

他在一個收破爛車子底下

好小啊 還沒我的手掌大

聲音卻好響亮

在五樓聽得清清楚楚

我想應該有別人收留他吧

再等等看

隔天

那貓似乎掉到水溝裡了

身上溼溼黏黏的

爬在路上仍喵喵叫著

經過的路面留下黑黑的痕跡

我想再不救他可能活不了了

就帶他回家好好洗乾淨

於是他成了我們家的第八隻貓

因為是在「中秋節」撿到的

我就叫他「小月」 是個女生

小月十分乖巧

一來就會在狗籠子下方的盆子尿尿

一點也不怕家裏已有的大貓大狗

從容的在九隻大猛獸前鑽來鑽去

他剛來的時候小得可以放在襯衫口袋

尾巴好像受傷了有一小段是歪歪的

喜歡鑽到棉被裡跟我睡

睡時呼嚕好大聲還用兩個前腳作推擠狀

大概把我當媽媽吧

因為他最小 我也特別疼他

他喜歡跳到小窗外看風景

他喜歡在烘碗機上「烤」自己

是個有著特別個性的貓咪

轉眼間十六年過了

小月老了

當初的九隻怪獸

今天只剩下他和小白

二月一日

小月也不行了

腎衰竭

跟前幾隻貓的病症一樣

我必須再次走過一幕幕難忍的心傷

脫水、發臭、虛弱的走

雖然對貓來說十六歲已是長壽

我還是會難過

昨天我開始幫小月做皮下點滴注射

不是為了延長他的壽命

是為了想讓他好走

來到人間

我們有緣十六年

皮囊老了壞了

就換了它吧

寫這一篇是想讓自己好好大哭一場

然後要自己可以吃可以睡

有好的精神陪小月走完

加油啊 親愛的小月

2/5後記:

昨天晚上陪小月一個晚上

她持續的短暫抽慉

凌晨我去睡

10點起來

她就走了

有了心理準備

就沒那麼難過

祝福她這麼努力的走完

希望在天堂的她

快樂自在

而我
仍要繼續努力

用這珍貴生命所擁有的能量

留下不悔的足跡
讓周遭更好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