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2009030110:00

219

我在地圖狀態列的留言是:

離開十天,咱們三月見囉!」

那時候我只是想好好陪伴我的老貓小白

同時也讓自己能靜一靜

好好想清楚如何面對這最後一隻老貓的別離

而到了第六天我就把心情調適好了

沒有--哀傷、難過

沒有--心痛、回憶

雖然是最後的別離

但也是他們終能全部在天堂聚齊的日子

脫離肉身的病痛

是他們的解脫呢

在這段日子

我專心的想我要做的事情

好好的整理手邊繁亂的資料

小白一直坐在我的腿上

陪我一起

每天

聽我聽的音樂

看我努力的整理

雖然嘗試的餵他吃我剁碎烤過的腎病料理

他仍然不能入口

只是喝水、尿尿、一天一天的虛弱

但他都能有力氣跳到我腿上

度過每個深夜

直到228晚上

我特別的累

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看他更虛弱了

我讓他躺在舒適的衣服上

讓他聽著以前他們最常聽的音樂

然後我專心的整理帳本

他在下午離開了我們

有著所有貓咪中最安詳的臉

好像在睡覺一樣

我跟他道別 雖然還是有點難過

但也慶幸這十天

我真正能把握住

給他最完整的照顧

讓他走得這麼好

終於

我告別了這個貓的家族

一隻高雄撿來的貓爸爸

和一隻台北工廠收容的貓媽媽

19年前的513母親節

生了五隻小貓

然後再加上一隻掉到水溝裡的流浪貓

8隻貓的回憶

陪著我們好久好久

生命不可能永遠

勇氣就是失去之後還要繼續

今後的十年

有很多使命待我一一去完成

那是另一個開始

我相信天堂的貓咪狗狗都會很開心

就像是電影「American Beauty美國心玫瑰情」說的

人生的過程

都是美

這是我們家貓咪最喜歡聽的:久石讓演奏的宮崎駿卡通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