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捲的祝福

2009061610:00

6/16

今天發生一件讓我傷心好久的事

凌晨五點多突然聽到狗的慘叫聲

原本以為是野狗們互咬

可是當我出門時

看見隔壁鄰居的狗躺在我家門口旁水溝蓋上

他以前從來沒躺在那邊過

我走近看他

天啊!

他的左眼球整個掉出來,掛在那裡

右眼閉著,外面有血塊

額頭好大一塊沒毛了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被大卡車撞了

他主人要等到獸醫院開門才能送他去醫治

看著可憐的小捲(他尾巴捲捲的,我們都這麼叫他)

一直在受苦著

趴在路邊喘著

我好心痛啊!

後來終於看到他們要送小捲到醫院

可是卻是把小捲放到米袋中

還把米袋口用繩子綑起來

放在卡車後面

我想像著他下山時

因為山路曲折

在卡車後面滾來滾去

想著就心疼死了!

既然都封在米袋中,為什麼不能坐前座啊?

要是我,我不儘會讓他感覺到我

還會一直跟他說話來安慰他呢!

狗的這種待遇,讓我想到美國連續劇「根」裡的黑奴對待

因為不是人、不當他是人

所以得不到和人一樣的對待

真是讓我為小捲心疼啊

不過,至少他們帶他去醫院了

不是放小捲苟延殘喘至死

能這樣已經很好了

有時候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別人

總是會帶來痛苦或憤怒

只能往好的方向去想吧

不管小捲是活是死

畢竟他可以得到醫院的治療

而不是痛苦的死在路旁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好大的雨

雨後,出現了美麗的天空

夕陽之前,雲和陽光一起畫出了美麗的天空

 

雨是必要的

下雨之後

美麗才會看得更清楚

小捲,我為你祈禱

少痛一點,生命雖然卑微,但也要加油喔

給你最用力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