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的開始

2009010510:00

這個元旦假期過得還滿充實的
 
一月一日參加高中同學聚會
從早上聊到晚上八點
欲罷不能
只有學生時代的夥伴
才能毫無拘束的暢所欲言啊
職場的冷漠與現實
大家都嚐過苦果
所以特別珍惜多年來還能相聚的福氣
一月十二日還有續攤
很開心我終於有時間
再繼續當連接彼此緣分的橋樑
 
一月二日去看以前工作的志工
以前每個星期五都可以見到他
突然中斷了還真不適應呢
寫卡片給他
才知道他十月份生了大病
還好撿回命來
現在正在休養中
和他談了一個下午
談以前的同事
有的成家了
有的換工作了
有的出國了
雖然大家的環境都變了
心都還是一樣囉
我要在二月辦個聚會
再來一次痛快的暢談大笑吧
 
一月三日出太陽的好天氣
當然是騎車囉
從北投焚化爐到雙溪再到美堤
來回一共二十八公里
雖然早上有陽光
但太陽下山後還是冷啊
還好自己穿得夠多
很喜歡漲潮時的河邊風景
看到許多大鳥在河邊飛
飛翔的姿態真是美妙的自在
慢慢知道為什麼好喜歡沿河邊騎車
短短的距離
就可以讓我們遠離塵囂
靜靜的與河畔生機共享美景
 
一月四日變天開始下雨了
剛好讓我整理家裡
整理手上的資料
寫計劃表
假日就這麼過去了
 
這個假期有一個很特別的領悟
在這裡寫下來做個紀錄
 
元旦時到麵包店買了一個糕餅當早餐
因為一邊開車一邊吃
沒特別看清楚
吃了一口感覺怪怪的
趁紅燈時看了一下
天啊  居然發霉了 有綠色的黴菌在上面
可是第一口已經下肚了
也吐不出來了
只好拼命喝水 希望能沖淡一下
吃不到早餐  還居然吃下可怕的東西
真是滿沮喪的
當時就把糕餅放入塑膠袋中
打算聚會後要退回給老闆
 
當天結束聚會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在回家的途中心裡卻在猶豫著
是不是要去找老闆說這件事
讓他以後小心自己的產品
免得別人也吃到這樣疏忽的食品
還是把放在自己包包一天的糕餅丟掉
以後不去這家店就好了
也許老闆不承認 自己還惹了一身腥呢
 
去麵包店跟回家的路雖然不順路
但我還是多開一段路
到了麵包店前面
還好沒有其他的客人
免得老闆沒面子
老闆聽了我的陳述
立刻收下了壞的糕餅
連聲道歉 且退了錢給我
 
回到車上
我感覺自己在這一年的第一天
做了一件有勇氣的事
以前的我可能就把糕餅丟掉了
然後再也不來這家麵包店
這樣的話
麵包店老闆就不知到他的食品需要注意
有許多時候
適時的反應出自己的意見
不見得是衝突
對事情本身來看
才能讓他有改進的機會啊
很高興自己的改變
勇氣是一個好的開始
對我來說

就來個投票吧
你吃到瑕疵的食品,你會怎樣呢?

  1. 直接跟老闆反應
  2. 把食物丟掉,再也不去那家店,不跟別人說這件事。
  3. 把食物丟掉,再也不去那家店,到處去跟別人說這件事。
  4. 去相關單位檢舉他。
  5. 其他。

好久不見
歌手:陳奕迅
作曲:陳小霞
填詞:施立
編曲:C.Y. ,孫偉明,陳珀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