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怎麼過?

2008062710:00

長輩們過生日的方式很奇怪

他們不好意思提起哪天是他們的生日

可是如果我們因為工作忙碌

一時忘記而錯過

可都會收到酸酸的回應

雖然口頭上說沒關係

可是口氣的埋怨

我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

這樣的經驗 像一面鏡子

讓我反思到~~自己是否也期待著別人幫我過生日?

若沒有自己預期的期待

就傷心難過甚至生氣?

我告訴自己~~我。不。要。這。樣。

下定決心後的第一年生日

我給每位我的好朋友寫一封信

告訴他們我多麼感謝認識他們

這些年來的友誼怎麼豐富了我的生活

寄完了信

像完成了一樁心願

比接受了什麼禮物都還高興

於是 第二年

我買了蛋糕分享給同事 給同事感謝的卡片

第三年

我到媽的墳上 陪她一起過我的生日

第四年

我去台中~~一個有我回憶的地方過生日

第五年

我到花蓮~~給自己一個探險與體驗

每年的生日

我不再去期待

化被動為主動

這樣的改變

讓我年年都快樂

年年都不會在屬於自己的日子

還在那裡生氣,埋怨

要不要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生日回憶?

記得啊

快不快樂

就在自己手中呢

你自己可以決定你的快樂生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