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兩天,在花蓮

2008062610:00

兩天的休假 本來是打算去宜蘭的

住的地方卻一直沒喬好

一星期前 和久未謀面的好友在msn遇

好友提議可以去住她花蓮的家

訂了火車票 也計劃好要造訪的地點

不巧她卻臨時北上處理要事  住的地方又成了問題

然而 去花蓮的心已定

不想更動原來的行程

查網路 訂了 「自己家」

花蓮之旅  就此成行

 

6/25上午  上完「太極導引」的課

練得全身大汗 手腳發軟

兩點半 搭往花蓮的太魯閣號

這是外型有點像高鐵的火車

但我嫌它窗子小

還是喜歡自強號長長的窗子 可以看海

太魯閣的車頭

窗子比自強號小

看著大家在車上東倒西歪的睡

我卻精神超好的在看書 (世界咖啡館)

太魯閣號不賣站票

聲稱是商務艙的享受 自強號的價格

可是我被晃得都想暈車

速度很快 兩個小時15分就到花蓮

離開車站 天空呼嘯的戰鬥機 一連兩架

飛得好低呢 果然和台北不同

可以這樣練飛機的

從後站出來 走了約20分 就到了 ''自己家''

自己家門口

 

一個有夢想 有心的人 經營的溫馨民宿

很特別的是

有好聽的爵士音樂 好多很棒的書 簡單卻實用的浴室

還有一本歷來住在這個房間的留言紀錄

而且還有腳踏車可以借

可以借的腳踏車

 

趁太陽還沒下山

到南濱去看海

聽海的聲音 看著鞭炮衝上天 再四散下來的火花

自然的感覺被人的嘈雜聲給淹沒了

讓我想起澎湖的吉貝

一直想回去

想回去躺在沙灘上

狠狠的聽他一星期的海

這個願望還需要再一點毅力

晚上花了很多時間去瀏覽房間裡的每本書

都是很不錯的書

 

很奇妙的

每本書都解決了我某部份的問題

本來想看完世界咖啡館的

還是沒能看完

昏昏沉沉的入睡

還是早早的起床

呵呵 還是有點認床

幫忙澆了窗檯的花草

早上幫忙澆窗檯的花

 

下樓享受新鮮的早餐

水果 生菜 炒蛋 豆漿 還有自製的麵包

樓下有更多的書

一樓客廳

 

房客如果帶書來放

並且在書上寫明喜歡這本書的理由

就可以折抵房價200元喔

真是個可愛的約定

和老闆書琴聊 很親近 很放鬆

很高興認識了這裡的人

大家對理想的堅持

對另一種生活去決心體驗的勇氣

都振奮著我 提醒著我

理想不遠 只要有心......

回台北前 又去一家咖啡店 喝一下專業的咖啡

小小的咖啡店 煮的咖啡可不簡單

專業咖啡屋

 

曼特寧的香 讓我一路被曬的頭痛 終於解除

老闆也是從台北來

帶著理想 到花蓮開店

已經2~3年的努力 希望他加油

以後每次來花蓮 都要來光顧一下囉

 

在花蓮看到很多人都有著自己的夢想

努力的付出自己 給經過的人溫馨 快樂

也許不能賺很多錢

可是卻在這茫茫大海的人群中

找到了自己的同好

這些人分散在地球的各個地方

認識 分享 關懷 付出

誰說社會疏離

只是我們沒去看見

需要時間

讓我們一一去發現.......

 

相關資訊:

''自己家'' 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47號 http://www.wretch.cc/mypage/solth

訂房專線:03-8462-607**0920-750-210

 

金湯達人咖啡店: 花蓮市中山路380號 http://www.kingtang.com.tw

電話: 03-832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