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心的未來」(今年的收穫之一)

2010122010:00

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又到了年末,今年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年份,脫離了工作的忙碌後,也把自己的混亂思緒整理清楚了!時間是良藥,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醒覺。

 

過去的自己,常常在「擔心未來」上,花了不少的時間。

例如到圖書館說故事前,總會擔心著孩子們會不會來:

「天氣這麼好,恐怕大家都出去玩了,不會來圖書館吧!」

「天氣那麼差,大家應該會躲在家裡,人會很少吧!」

 

終於,我發現了自己真是庸人自擾!

 

有一次,我十分專心的在準備說故事的內容,一點兒都沒有想到人數的問題,那次說故事的反應卻是出奇的踴躍,也跟孩子們有很好的互動。這個經歷讓我了解到,擔心未來是沒必要且浪費時間的,如果能全力以赴去完成當下該做的事,那麼運氣就會隨後而至

 

後來,我再也不去擔心不可知的未來,反而更努力的去學習怎麼「專注」的把事情做好,結果真的都還不錯。

 

今年這個態度的轉變讓我受益良多,不擔心可以使心情平和,專注可以增加效率,於是有了好的呈現分享給孩子們,讓孩子快樂、我也快樂。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好不好,但你可以決定「現在」要不要盡力去做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