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去宜蘭看媽媽

2009062310:00

6/23

今天到宜蘭福園看媽媽

每到自己生日時總想跟媽媽說說話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孝順

只是想念

想到以前媽媽常說

她生我的時候已經27

那時27歲生頭胎已經算是晚生了

痛了兩天才生出來

而且又很難帶、整天哭

爸爸和媽媽兩人在六、七月酷熱的夜裡

汗流浹背的輪班帶我

我喜歡白天睡覺晚上哭鬧

可真把他們兩人整慘了

後來我又患了血液的病

讓他們傷透了腦筋

於是我才有乾爸媽

來震一震我這個難帶的孩子

現在回想爸媽以前辛苦的養育我們四個孩子

就能體會他們的情緒為什麼會常常不好

如今終於知道了

他們賺錢很辛苦

省錢也很不得已

罵我們以後一定很後悔

卻又拉不下臉來跟我們和好

他們那時候其實還很年輕

沒有辦法回答我頂嘴的問題

所以用最方便嚇阻的方式讓我停止

但沒想到也中止了我們之間的溝通

還好隨著時間的流逝

爸媽慢慢知道了我的好

他們臨終的時候 都讓我為他們盡了最後的一份力

現在有好多問題都不能問他們了

來到媽媽的墓前

給我一個機會能再叫聲「媽」

「媽,我來看妳了。」「媽,來喝杯酒喔!」「媽,再見!」

好像又回到以前那樣

享受一下可以叫媽的滿足

今年在媽的墳旁看到了一株野百合

孤獨的挺立在那裡

像是一個勇氣的提醒

雖然未來很難

但還是要堅持的好好走自己的路

從宜蘭回台北的路上

心情格外的好

因為我知道

在天堂的媽媽

仍然在為我祝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