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分享 心中有愛

2008080510:00

進入社福團體的第一個印象,是看到林大哥、彭姐在整理新年卡,他們專心的核對桌上成堆的卡片,還要克服老花眼的不便。


林大哥是我們長期的志工,將近五年的時間,每個星期五陪伴著我們,幫忙把受助者的資料與捐助人的文件,無誤準確的相互傳遞。 前陣子脊椎受傷,休息了兩個月,恢復後立即歸隊;同事懷孕時,林大哥會熱心的提供胎教光碟片;我肩膀受傷,林大哥會幫我打聽治療的方法,叮嚀我要小心注意,和林大哥相處近五年,讓我覺得他更像是自己的家人。我總是好奇著,是什麼心意,會讓他願意每個星期花三個小時,免費付出自己的時間呢?他則淡淡的回答:「因為希望讓自己有用啊,一直待在家裡,不跟外面接觸,會讓我覺得一步一步要走出人生了,何況我喜歡你們這裡啊!」真是可愛的讚美! 其實,林大哥,有了你,辦公室也變得溫馨了呢。

 

受了工作的影響,也因為自己的興趣,在忙碌的工作之外,也在固定時間到市圖當說故事林老師,起先很有壓力,因為要準備故事、準備材料、時間非常緊迫,但每每說完故事,看到小朋友快樂與滿足的神情,就成為我大大的滿足,也成為我持續兩年多的動力。當自己成為志工,才了解到,想幫助別人,想付出自己,到最後,自己卻得到無價的快樂與收穫。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一定有自己的專長,可以分享給身旁的人,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可以讓社會好一點,溫暖一點,友愛的距離並不遠,只需要你心中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