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找到停車位」(今年的收穫之四)

2010123010:00

找停車位一直是我的困擾

如果目的地是一個很難找到停車位的地方

通常我會百般排斥

如果非去不可

我就變得很焦慮

計畫好找停車位的路線

想好找不到停車位的備案

看到別人停到車位時怨恨自己為什麼晚一步

甚至因為臨時看到車位也停了進去

忘了距離自己的目的地還有好遠的一段路

 

今年,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那就是「專注於當下」

 

例如我要去新店

在上洲美快速道路時

我會放音樂讓自己放鬆

別去想停車位的問題

到了新店的中正路、三民路時

我告訴自己:「我要停車了!」

然後很專心的找停車位

很神奇的,幾乎有八成的機會都可以馬上找到位置

兩成的機會是找到比較遠的位置

用不慌不忙的心通常找車位的運氣都不錯

你可以試試看

 

「專注當下」可以成事

「擔憂畏懼」反而敗事

找車位卻也讓我體會了這個人生道理

挺不錯的